Blue卡布奇诺

Emotions - Mariah Carey

未果寻病终:

丽亚·凯莉以其宽广的音域和优异的演唱技巧闻名于世,无数歌手以成功翻唱和凌驾她的歌曲来检验并证明自己的唱功,她同时也是各国歌唱选秀比赛参赛选手最常于模仿的偶像之一。

凯莉以其5个八度的宽广音域和招牌式的“海豚音”唱法使其可媲美花腔女高音,她。关于她的音域的争论从来没有停止过,舆论普遍认为她的音域为5个八度,但也有一些媒体认为她可以横跨7-8个八度。2003年,美国MTV电视频道和Blender音乐杂志评选世界上22位拥有最伟大嗓音的歌手,凯莉荣列该榜榜首。在2005年接受CNN频道采访时她表示并不清楚自己的音域究竟为五个八度或更高,因为那要取决于她表演前晚的睡眠情况。

但是,凯莉已常因为自己的嗓音而备受批评,评论家吉姆法波认为有一把好嗓音并不等同于是一名优秀的歌手,凯莉常常因为过分注重声音的表现而忽视了歌曲本身情感的传达;而其他评论家则认为凯莉自2000年至2003年间在歌曲中过多地运用了气声而非真声,而大量气声的加入无疑是聒噪且具毁灭性的,而凯莉显然接受了这样的批评,在2005年《天后再临—解放咪咪》和2008年的《蝴蝶效应》专辑中,她有意减少了气声的使用,这种做法被媒体誉为“伟大声音的回归”

尽管如此,在谈及凯莉的嗓音时,著名音乐杂志Slate评论家朱迪柔森认为凯莉以其高亢音域、碎水晶般明晰和性感的嗓音质地以及洛可可式千回百转的装饰音的唱法,使其成为过去20年乐坛里自成一派且最有影响力的演唱家。如今的美国偶像的参赛者都以她为唱功的典范,即使在凯莉发行她首张专辑20年后的今天,唱片巨头们仍然在试图挖掘像凯莉一样的歌手,而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在嗓音和外形上跟凯莉很相像的利昂娜·刘易斯。



You've got me feeling emotions

你让我感到心动

Deeper than I've ever dreamed of

甚至远远超过了我所梦想的

You've got me feeling emotions

你让我的心潮难以平复

Higher than the heavens above

那感觉就像到了天堂

 

I feel good

我觉得棒极了

I feel nice

我觉得愉悦不已

I've never felt so

我从未觉得如此

Satisfied

满足

I'm in love

我爱着

I'm alive

我活着

Intoxicated

如醉如痴

Flying high

爱到了极致

It feel like a dream

这一切都好像是梦一般

When you touch me tenderly

当你温柔地抚摸我时

I don't know if it's real

我都不知道这是否只是我的幻想

But I like the way I feel

但我喜欢这感觉

Inside

发自内心地

 

You've got me feeling emotions

你让我感到心动

Deeper than I've ever dreamed of

甚至远远超过了我所梦想的

You've got me feeling emotions

你让我的心潮难以平复

Higher than the heavens above

那感觉就像到了天堂

 

In the morning

在每一个早晨

When I rise

当我醒来时

You are the first thing

你就是我在意的第一件事

On my mind

在我心中

And in the middle

而在子夜时分

Of the night

在每个夜晚

I feel your heartbeat

我感受着你的心跳

next to mine

与我的默契地合着同一节拍

It feels like a dream

我便觉得如坠梦境

When you love me tenderly

当你温柔地爱着我时

I don't know if you're for real

我都不知道这是否只是我的幻想

But I like the way I feel

但我喜欢这感觉

Inside

发自内心地

 

You've got me feeling emotions

你让我感到心动

Deeper than I've ever dreamed of

甚至远远超过了我所梦想的

You've got me feeling emotions

你让我的心潮难以平复

Higher than the heavens above

那感觉就像到了天堂

 

You've got me feeling emotions

你让我感到心动

Deeper than I've ever dreamed of

甚至远远超过了我所梦想的

You've got me feeling emotions

你让我的心潮难以平复

Higher than the heavens above

那感觉就像到了天堂

 

You know the way to make me lose control

你知道让我难以自制的方法

When you're looking into my eyes

当你深深望尽我眼中

You make me feel so High

你让我如此愉悦

 

You've got me feeling emotions

你让我感到心动

Deeper than I've ever dreamed of

甚至远远超过了我所梦想的

You've got me feeling emotions

你让我的心潮难以平复

Higher than the heavens above

那感觉就像到了天堂

 

You've got me feeling emotions

你让我感到心动

Deeper than I've ever dreamed of

甚至远远超过了我所梦想的

You've got me feeling emotions

你让我的心潮难以平复

[Higher than the heavens above

那感觉就像到了天堂

 

Ah~~~~~~~~~~~~~~~~~~

Ah~~~~~~~

 

You make me feel so High

你让我感到如此愉悦 难以自拔




评论

热度(21)